我将与西西弗同在

永爱杀人狂

【盾冬】Ashes to ashes(饥饿游戏AU)


☆饥饿游戏AU,因剧情需要略有改动,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指出
☆目前CP以盾冬为主,有贾尼,后文可能会有锤基幻红等
☆有极大概率OOC,请注意
☆前文请移步tag

Chapter. 2    “我们中有一个人会回家”

当Steve注意到像潮水一样涌向他的目光时,他的痛苦突然减轻了些。他也被选中了,这意味着Bucky的对手会从23个减少到22个。他会帮Bucky活下来。

对,帮Bucky活下来。这个念头占据了Steve的脑海,Bucky值得活下来,Bucky一定会活下来。

治安警粗暴地推开前面的人,把Steve和Bucky带进了市政大厅,他们有一个小时可以与亲友告别。

Steve看着Bucky的家人冲上市政厅的台阶,背后是下午有些刺眼的阳光,他们仿佛披着满身的温暖,把一缕光带进这辉宏却阴冷的建筑。

Steve看向大厅另一头的Bucky,他本以为Barns家会向那边去,可没想到他们径直向他跑来。Barns夫人将他一把抱进怀里,她那双与Bucky一模一样的绿眼睛里浸满了泪水。

“好孩子,你怎么办啊?”她哭着说。

Bucky年幼的妹妹用瘦巴巴的小手抹着眼泪,呜咽着,抽泣着:“我…我不想Steve哥哥…死,也不想哥…哥哥死…”而Barns先生沉默地站着,Steve这才发现,这个坚强的一家之主脸上己爬满泪痕,红着双眼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Steve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了,他该怎么说?难道讲“请你们放心,我不会对Bucky下手,我会帮他赢之后去自杀”?

那会让Barns一家永远得不到安宁。

最后,Steve只有勉强笑了笑说:“去看看Bucky吧,他正等着呢。”

当治安警来带Steve和Bucky上去Hydra的火车时,Jessica死死拉着他们的手,哭着不让他们离开。治安警们一再催促,甚至举起了手里的枪。Barns夫妇只好一人一边,架着小女孩离开了市政大厅。空荡荡阴沉沉的大厅里,只有稚嫩的哭声回荡着,砸进每个人心里。

火车非常豪华,而Steve却无心享受。他们的指导老师Tony Stark迟迟没有现身,听侍者说他一上火车就钻进了自己的房间,锁上了门。

领队——也就是从Hydra来的使者Jarvis说去找他,让Bucky和Steve先休息一会儿。

Tony Stark的房门紧锁着,Jarvis敲了几下,没有回应。他又敲,仍没有应答。

“Sir,您在吗?在的话请把门打开好吗?”Jarvis大声说,“选手们在找您。”

过了一会儿,Tony终于回答了。他隔着门淡淡地说:“我不负责安慰惊恐的青少年。”

Jarvis沉默了一下。他的表情很冷静,也很坚定。青年用一种无比认真的声音说:“Sir,我想你不愿意再一次看到三个人离开而只有一个人回来的局面。”

“他们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门内的人沉默了一会,打开了门。就上火车的这一会儿,他已经把里面弄得乱七八糟。地上扔着一个碎了的花瓶,在碎片中间躺着一枝玫瑰。

Tony看到Jarvis困惑的神情,无所谓地耸了耸肩:“我不能闻玫瑰花的气味。”

Jarvis在来之前做了不少功课,知道Tony有严重的PTSD,却不知道是这种程度。当年Tony的竞技场里曾种有一种特殊的玫瑰花,有剧毒,Tony已乎死在花丛中。PTSD,也许这或许就是Tony一上车就把自己锁在一个房间里的原因。这列火车也曾载着他前往Hydra。

Jarvis小心翼翼地把玻璃碎片捡到一边,对Tony说:“玻璃碎片很容易划伤的,您要小心。”

听了这句关心,棕发的年轻人反而沉默了。他静静地看着那花。过了一会儿,他说:“你叫Jarvis,对吧?走,我们去看看那两个孩子。”

Tony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在家大发脾气,把东西砸个稀碎,在工作间里一呆就是好几天,出来时昼夜都颠倒。但他清楚地记得他作为指导老师的六个年头送去Hydra,然后痛苦地死去的十二个孩子:Lisa,David,Mary,Jack……他们的面孔常常与竞技场一同出现在他午夜的噩梦里,出现在那个飘着玫瑰芬芳的墓地…

他不愿见那两个“贡品”,他不愿看到又有两个孩子被他送去死。而他看到Steve时,他更悲哀了:那是一个苍白又瘦小的孩子,而且档案上说他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哮喘。另一个倒是相当不错,可又怎么能与那些职业贡品相比呢?

Tony又一次感到了无力与悲哀。他尽力为他们讲了些要点,比如找水源之类的。Steve和Bucky不断提出问题,直到晚饭铃响。

Tony的心里又一次充满绝望,自己又要送两个少年去死。

Tony倒在玫瑰花丛里,头顶是即将降下闪电的雷云,他艰难地爬着,马上就要爬出花丛。突然,背后传来几个孩子的尖叫声,他们有的胸口插着一支箭,有的满身水泡,有的被勒住脖子…所有的孩子都在叫着他的名字,求Tony救救他们…

他猛然从床上坐起,有人在敲他的门。

Tony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去打开了门。那个尚未出现在他梦里的金发孩子站在门口,用一双闪烁着希望与决绝的眼晴看着Tony,说:

“我需要您的帮助,Stark先生。”

“半夜找我帮什么?”

“我想请您在竞技场里救Bucky,帮他活下来。”

金发少年补充道:“不必管我的死活。”

Tony看着那双几乎在燃烧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



我一写指导老师Tony Stark就想到Tony老师hhhhhhhhhh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